個人理財

MoneyDJ新聞 2016-05-24 08:24:3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23日報導,夏普(Sharp)已將獲得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大力讚賞、力推的全球第一款附捕蚊功能的空氣清淨機產品「蚊取空清」產量提高至原先的3倍,主因「蚊取空清」銷售量遠超預期,且看好夏季期間(蚊子變多)需求有望進一步擴大。

報導指出,「蚊取空清」除了能夠消除花粉、惡臭之外,在無需添加任何藥劑的情況下,也能具備捕蚊的功能;該款產品於去年搶先在東南亞6個國家開賣、廣受好評,故於今年4月23日追加在日本市場販售,且賣翻天。「蚊取空清」於3月17日在日本市場發表後就引起話題,而一般空氣清淨機的預購訂單頂多就200台,但「蚊取空清」在日本開賣前一天的預購單就高達2,300台。

據報導,郭台銘4月於(土界)市舉行的共同記者會後,向分析師們大力讚揚「蚊取空清」、稱讚有創意,而在獲得郭台銘的背書下,夏普將積極於全球各地販售「蚊取空清」,且夏普已擴增泰國工廠產線產能,最快將在本月底於中國市場開賣,且也計畫於香港、台灣市場販售。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4日上午8點09分為止,夏普維持平盤、報139日圓,表現抗跌;截至8點09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下挫0.4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