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EIA:新興市場需求升溫,明年油價上看76美元

油價年初觸底反彈應非曇花一現,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表示,隨著需求成長,布蘭特原油2017年每桶上看76美元,若以周三的收盤價計算,預估漲幅逼近六成(59.7%)。

需求是油價展望轉強的關鍵,EIA在最新的國際能源市場展望報告上表示,看好亞洲新興市場國家、中東與非洲將扛起大部分的全球石油需求成長。EIA預期未來25年全球GDP將以平均3.5%的速度成長,新興市場沒有意外的,同樣是主要動能來源(路透社)

這是2014年9月後,EIA第一份能源展望報告,有鑑於市場供給仍然過剩,EIA預期西德州與布蘭特原油價差仍將維持在每桶0~10美元之間。

EIA周二發佈月度報告,已先將2016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長預估調升至143萬桶,較前月上調27萬桶;2017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長預估調升至154萬桶,較前月上調21萬桶,主要拜中、印石油需求增加之賜。 布蘭特原油期貨周三大漲4.6%、收在每桶47.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