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預計9月發表的iPhone 7可能再度讓人失望,加上iPhone SE成績欠佳,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在最新報告上警告,iPhone今年整體出貨量將面臨顯著衰退。

按往例,iPhone硬體每兩年會有一次重大改版,但郭明錤認為今年的iPhone可讓人誇口的賣點實在不多,即使外界傳聞新iPhone改採玻璃機殼屬實,郭明錤亦不認為這足以吸引消費者上門。(Phonearena.com)

據郭明錤預測,在最好的假設情境下,iPhone今年出貨量僅2.05億支,較2015年衰退近12%。最壞假設則是衰退近兩成(18%),出貨量退回兩年前水平,成為1.9億支。無論何者,可以確定的蘋果都難逃衰退命運,為2016全球前五大手機廠唯一一家。

iPhone SE三月提前上場中繼,儘管目前市場呈現缺貨狀態,但郭明錤看衰iPhone SE全年只能賣出1,800萬支,僅佔出貨總數的十分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