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別再說「死」薪水!好好的賺一份上班錢,真的可以致富

薪水錢
來源:FuFuWolf@flickr, CC BY 2.0

原文請點此:http://goo.gl/CywI0J

去年我在蘋果日報看到一則新聞,標題是「民營金控總座薪水,沒輸外銀」,主要是講民營金控與外商銀行總經理的年薪,同樣可達到數千萬台幣的等級。

以文中一位總經理5千萬的年薪等級來計算,只要他在任四年,就可以有2億的薪資收入。而2億的資產,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應是相當富有的成就。

這篇文章指出一個重點,那就是工作領薪水也有致富的可能。

很多人一想到薪水,就跟「死」聯想在一起,叫「死薪水」。或是跟「拘束」聯想在一起,叫「財富不自由」。

那些暢議財富自由的書可曾跟讀者說過,很高的薪水收入,也是致富的途徑?

不,這些書都叫讀者要儘快脫離「拿人薪水」的身分。彷彿這是一個永遠不會有出息的選擇。

假如你這樣看待工作,那它的確就會是這樣。但假如一個人真的在工作上表現傑出,一路向前挺進,那種一年好幾百萬,上千萬等級的薪資收入,那是可能的事情。

而且不只有那篇新聞中提到的銀行業,很多上市公司的高層主管,年薪都相當可觀。

而且,這個位置一定會有人坐。一定是某一個「人」在擔任這個職位。願意拼的人,就有機會。

在書局中的理財書籍部門,滿滿都是教人如何投資致富的書。彷彿只要學會投資,就可以擺脫工作。

就是這種寄情於投資,把投資視為唯一可行出路的心態,讓很多人忘記了其實更有發展潛能的職業生涯。

而且,我們不要忘記,金融市場是一個廣義零合遊戲。

【看更多】

假設某年台股報酬是5%,這一年全部台股投資人花在研究的時間是100萬個小時。如果研究時間增加一倍,變200萬個小時,台股報酬會不會跟著變10%嗎?

把時間花在研究投資、還是花在精進專業能力,最後能帶給你的報酬較多?

本文獲綠角授權轉載,原文:薪水可以致富(Getting Rich By Working Hard)


作者簡介_綠角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綠角的基金8堂課》2016新版自序──不變的原則,更新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