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駐上海基金經理週一指出,陸股最壞時機已過,如果中國經濟成長有起色,且人民幣匯價回穩,陸股短期有望爆發性反彈,幅度最高上看20%。(Businesstimes.com)

坦伯頓基金經理人透露,已趁上証指數當日盤中最低重挫4.6%時逢低承接,無巧不巧,話才說完不到兩小時之內,大陸央媽即發動降準,幅度達兩碼(0.5%),希望藉以為陸股挹注流動性。

中國資本外逃問題纏身,致使陸股頻頻跳水,上証參考指數今年迄今已累計重挫24%,為全球最差,不過對於坦伯頓基金經理人而言,危機未嘗不是轉機。

「新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上週五亦表示,兩週前就開始悄悄吃貨,只不過敲進的是美股。岡拉克認為美股經過一月的大幅整理後,投資價值已浮現。

在另一方面,岡拉克預測陸股上証指數可能從週一收盤時的2,687.98點下探至2,500點,這與坦伯頓基金的觀點恰巧相反。(路透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