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宏達電(2498)虛擬實境(VR)裝置Vive有夠猛,發表後佳評如潮,即使定價接近800美元,也讓外國科技媒體直呼值回票價。

知名科技網站CNET記者在試用後對Vive讚不絕口,認為Vive所使用技術超越臉書投資的Oculus Rift。Vive除了擁有最先進的頭戴式顯示器外,還配備雷射定位器與前置相機,可讓使用者在室內自由走動,光是這一點就讓Oculus Rift甘拜下風。

除此之外,隨Vive配置的無線控制器的使用體驗也遠勝過Oculus Rift附贈的Xbox搖桿,因此即使Vive定價較Oculus Rift高近200美元也不算貴。

另一科技媒體The Verge記者亦認為Vive技術較成熟,使用體驗是其它廠牌所不及,正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所言,Vive將成為VR的第一品牌。

Verge記者還認為Vive對宏達電未來發展的重要程度,將勝過宏達電當前任何一款手機。宏達電是在非成功不可的壓力下開發Vive,他看好Vive將不負所託,未來將不能再只以手機廠來看待宏達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