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三連漲18日止步,華爾街的歡樂派對暫歇,未來走向究竟如何?有分析師說,先前的驚人漲勢其實是軋空行情,多頭力道恐怕無以為繼。

MarketWatch 18日報導,財經部落客Greg Guenthner表示,他研究近來狂漲個股,發現幾乎都有個共同特色,這些飆股先前多遭放空,跌幅慘重;之後空方發現情勢不對,緊急買回股票,引爆軋空行情。比方說,團購網站Groupon揭露阿里巴巴入股後,16日單日飆漲41%之多,可能就是一例。(軋空是指投資人原本看壞走勢,借券放空,但是股票走高後,不堪虧損回補股票。)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也有類似看法,該集團17日在推特發文稱(見此), 近來放空比率最高的個股表現優於大盤,顯示為軋空行情。跡象指出,漲勢只是假動作,而非真正反彈。

ValueWalk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早在9日就預測有軋空行情。過去30個交易日來,標普500期貨的淨空單大增590億美元。避險基金放空標普500期貨的比例,創2011年秋季以來新高,顯示可能會有大軋空。

MarketWatch先前報導指出,投資人要判斷股市能否續漲,須注意兩大趨勢。第一是美元/日圓走勢,日圓為避險貨幣,日圓轉強意味避險情緒依舊高漲,投資人態度保守。另外,黃金也是重要依據,近來股市大漲時,金價仍持續攀升,暗示投資人不認為未來走勢會一帆風順。

道瓊工業指數18日下跌0.25%(40.40點)、收16,413.43點,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的收紅走勢。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03%(46.52點)、收4,487.5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47%(8.99點)、收1,917.83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