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危機
圖片來源:dreamstime

《Barron's》報導,經濟預測分析機構 Jerome Levy 總裁 David Levy 近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來自新興市場的放緩很可能將拖累全球經濟重新回到衰退之中,並最終將對美國經濟造成迎頭痛擊。

新興市場危機

David Levy 在專訪時說道:「許多企業在談及自身前景及未來績效表現的時候,總是會不斷地談到對於新興市場放緩的擔憂,此起彼落,我已聽了無數遍。」

David Levy 表示:「這種感覺讓人覺得很像十年前美國房市泡沫破裂前的場景,因為目前來看,新興市場無庸置疑地絕對有能力能夠打亂全球經濟發展步調。」

Levy 指出:「目前全球經濟中已有許多國家呈現衰退,包括身受低油價和經濟制裁所苦的俄羅斯,以及巴西。」

「事實上幾乎所有南美洲的國家都已經非常接近經濟衰退邊緣,同時還有更多的國家已經走在經濟成長趨緩的軌跡之上。」Levy 說道。

Levy 擔憂地表示,大多數的經濟學家都低估了新興市場與美國經濟的緊密性。Levy 表示,新興市場目前占全球 GDP 總值已高達 40%,規模著實不容小覷。

美國經濟恐難獨善其身

而雖然美國經濟的確正處在強勁復甦的軌道之上,但仍是有些許隱憂存在。

Levy 指出,美國經濟表現確實是可圈可點,然而美國經濟如果還要更進一步擴張,得先面對負債過高、房地產高漲、國內能源業投資崩盤等阻礙。

Levy 補充道,現在還有更嚴重的一項難題、並且已經對美國經濟成長造成削弱,那就是:美國企業獲利不振。

Levy 表示,美國經濟恐怕很難靠著自己的力量力挽狂瀾,雖然美國現在的表現不錯,但是很有可能被世界其他市場所拖累。

Levy 說道:「這些原因都很可能將美國經濟重新拖回衰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