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投資 算盤
圖片來源:dreamstime

麥道森最近在觀看一位好朋友參加電視節目訪問時,主播詢問一個問題:「年終獎金五萬元該如何投資」?

當時,一位貴賓建議了台股,認為台股是最為熟悉,且可以用零股參與投資,只要挑選好績優股,就沒有問題!

麥道森的好朋友的建議則相當中肯,小錢也是錢,不要認為是多出來,就拿去以小博大買權證或選擇權!

麥道森認為投資在台股,採用零股投資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方式,但是五萬元,每次投資,其實相當少,且挑選一些高殖利率的個股,其實隱藏性的風險很高,包含台股中小型股的流動性其實問題很大,不如不要碰!

可以做的,麥道森認為是投資自己,五萬元可以買到至少100本好書,各位可以看看許多經典的投資書籍,投資自己的財務智商,都比貿然做任何投資還好。

麥道森過去的經驗是,我在結婚前投資在美國證券分析師的考試,雖然投入超過新台幣十萬元,但之後的回報超過10倍以上。

過去麥道森也對不動產相當著迷,在投資不動產之前,我也花了五萬元參加美國不動產的認證課程,雖然事後沒有繼續參與後續的課程,但是卻因此得到了超過100位台灣最頂尖的不動產高手的朋友。一次偶然的機會,親戚的土地需要參與政府的配地,這些專業的人脈意外貢獻了驚人的價值。

如果你還在迷惘,即將拿到的年終獎金該怎麼投資時,不如先投資自己,投資人脈,你會發現這個投資回報率,高得難以想像!!

本文獲「財子學堂」授權轉載,原文:年終獎金五萬元該如何投資


作者簡介_財子學堂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

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

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