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iPhone 6s/6s Plus銷售遜色,似乎是市場共識,各家投行都下修預估值。蘋果或許因此打算提前發布小螢幕的平價「iPhone 6c」應戰,外傳可能在4月問世。另外先前流出的iPhone 7實機影片,遭到多家外媒質疑,有報導稱要是該影片可信,那麼解剖外星人的影像也是真的了。

MacRumors報導,中國快科技網站公布了電信商中國移動的會議截圖(見此),畫面顯示蘋果新機將在4月開賣。由於先前謠傳4吋的iPhone 6c會在3月和二代蘋果錶一起發布,4月上市的時間相當合理。據傳6c會和iPhone 5s一樣採用金屬外殼,有2~3種顏色選擇,內建A9處理器、800萬畫素的主相機、120萬畫素的前置鏡頭。

另外,幾天前中國視頻網站「騰訊」出現了據稱來自鴻海(2317)產線的iPhone 7影片(按此),影片中的iPhone 7沒有Home鍵、採無邊框設計,但是真實性遭到各方質疑。MacRumors提出多個疑點,第一,影片的iPhone機身明顯比iPhone 6s更厚。第二,機殼有管理編號,這麼早期的試作機通常不會有管理編號。第三,iPhone 7發布日期應該還有九個月,蘋果不大可能現在就拿試作機給鴻海。該網站認為,影片的iPhone 7比較像宏達電(2498)的HTC One M9。另一蘋果網站Cult of Mac更直接說,影片的真實性跟解剖外星人差不多。

這麼一來,iPhone 7究竟是什麼模樣呢?The Motley Fool報導,新iPhone顯示器畫質可能會大幅提升。DisplayMate的Raymond Soneira研究iPad Mini 4後表示,iPad Mini 4的畫質極佳,勝過iPad Air 2和iPad Pro。iPad Mini在蘋果產品中重要性不高,蘋果花費大幅心力提升畫質,應該是要為新iPhone鋪路。

今日美國報15日報導,蘋果股價跌不停,將近1,230億美元市值蒸發。不少分析師認為,iPhone 7成敗將決定蘋果前景。

蘋果24日下跌0.53%、收在108.03美元。和4月27日波段收盤高點的132.65美元相比,重挫相近19%,逼近熊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