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選擇長期投資,但卻天天關心它?」
「股價下跌時,會衝動想出清長期持股?」

如果有這種情形,有一個「偏方」很適合你!

「長期投資靠的不是尋找,而是等待。」

不被市場洗刷出場,是長期獲利的關鍵。一般來說,這需要十分嚴格的紀律,紀律則通常建立在意志力、長期訓練以及對標的和策略的熟悉上。

但這並不容易。

因此,在這裡提供一個簡單的偏方。適用於總是詳細研究,但無法抱緊股票的投資人,克服恐懼,並且長期持有。

偏方就是:

「持有超過自己能管理的股票數量。」

比方說,如果管理5檔股票會覺得困難疲累,那便同時管理10檔股票。當然,這些標的都必須值得長期持有。

使用這方法,可以造成一種持股疲勞,資金少以及口袋名單不多時很難有體會。

當股票多到無法管理時,人性便會傾向維持原狀,也就是放著不管它。由於超過管理範圍太多,因此即便有所虧損,也會因為個股的數量太多,無法一一關心細節,因此放棄做調整。

一直到有一天放棄不再關心它時,你便能成功達到長期持有的目標了!

這方法,某種程度上只是個玩笑話,因為它並不能保證克服貪婪和恐懼,充其量只是降低意志力而已。

人性的有趣之處在於:
「紀律不一定能征服恐懼,但惰性卻一定可以。」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抱緊持股的小偏方 - 適合意志不夠堅定的人


作者簡介_Jam

目前在軟體業從事於財金軟體研發工作,興趣是研究投資、交易、程式、哲學與歷史。證券分析之父葛拉罕的「Mr.Market市場先生」,暗示投資人,應該將自己的情緒與判斷,獨立於市場之外。因為理工背景出身,對於投資的分析、回溯測試等...特別有興趣,也剛好擅長做資料分析與統計,認為統計數據是最能客觀認識市場的一種工具。

部落格:http://www.rich01.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Mark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