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原油 油價
來源:Richard Masoner@flickr,CC BY-SA 2.0

西德州原油期貨週四失守35美元,雖然美國頁岩油商都快被掐死了,但看在原油空頭總司令高盛的眼裡,油價最壞情況恐還沒到。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月初開會後,不僅未減產,也未訂定產量上限,形同進入無限量生產模式。在此狀況下,減產壓力就落到美國頁岩油身上,只是高盛認為當前油商減產的速度太慢,唯有油價進一步走跌,甚至跌到不合理的超低價位,才能加速原油供需回復平衡。(Barrons.com)

高盛表示在最壞的狀況下,每桶20美元的油價絕對有可能。不過屆時,OPEC各個產油國就算沒死,可能也只剩半條命。

在看空油價之餘,高盛也同時作多美元,當然這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因為美元原本就站在油價的對立面,且今年以來,放空原油、做多美元已是眾所皆知的必勝交易策略。另外,聯準會(FED)本週進入升息循環後,美元長期多頭格局也更加穩固。

無論如何,OPEC產油國的好日子應該已經結束了,以前動輒超過百元的高油價時代也回不去了。以放空著稱的避險基金經理人查諾斯(Jim Chanos)週四建議OPEC,在油價還值點錢的時候趕快挖吧,因為15年後石油的剩餘價值可能不多了。(BusinessInside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