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年輕人別灰心!月領28K的阿嬤這樣存錢,已經存到600萬退休金

來源:dreamstime

獲獎無數、被認為是最有台灣味的「董事長樂團」,在2013年發表了一首歌《啊娘喂》,用搖滾樂抗議政府沒把經濟搞好,用歌聲傳達年輕人心中的不滿。歌詞這樣說:「今嘛的社會,做啥攏無機會,博士留學生,逐家攏結一塊,艱苦的穡頭,無人欲做,揣無頭路,是誰的問題?」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努力工作卻存不了錢,辛苦存錢卻買不起房,乃至根本不敢去想退休的事。這問題確實難解,甚至變成社會的集體焦慮。

問題如何解?董事長樂團用歌聲傳達對政府的不滿,認為總統該負責。我卻以為,與其等待明君把經濟搞好,不如自己想辦法,看看如何在艱苦環境中找到讓生活變好的方法。若你和我一樣,對政府不抱希望、打算自謀出路,本期《封面故事》介紹的掃街阿嬤,或許是個不錯的答案。她只有小學畢業,前夫愛賭,阿嬤不但要養自己,還要扶養2個小孩。但她沒時間抱怨,也沒等人幫忙,只知道「今天要為明天打算,多存一點是一點」。

於是,這個阿嬤從月薪1萬多的掃街工做起,拼了18年,現在月薪也不過2萬8,000元。但為了還房貸,她曾1天打4份工,每天工作18小時、月賺7萬元,花11年還清房貸,還存下600萬元退休金,準備3年後退休。現在阿嬤住好宅,戴著一副2,000元的太陽眼鏡上工,用海洋拉娜保養品,苦盡甘來,開始享受人生。聽完資深記者林竹親身採訪後的描述,我心裡不禁大喊一聲:「啊娘喂!阿嬤真酷!」值得大家學習。


作者簡介_Smart 智富月刊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網站:Smart 自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