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貨幣政策不同調,高盛認為,這對歐洲股市、3個月期歐元計價債券相當有利。

CNBC 26日報導,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ECB應該會在12月持續放寬貨幣政策、對抗通膨續降的風險,預估存款利率也許會下調10個基點至-0.3%。另外,ECB預料也會將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實施時間延長到2017年第3季底為止。

高盛指出,以過去歷史來看,當歐洲與美國的貨幣政策如此分歧時,歐洲股市在Fed首度升息後的表現通常都會優於美國股市,且超越的程度在12個月後會更加明顯。另外,歐元貶值也有利歐股漲幅超越美股。

高盛的歐元兌美元12月預估值為0.95,但假如ECB在12月積極行動,那麼這個目標價可能會提前達成。

歐洲央行(ECB)傳出正在考慮多項刺激方案,當中包括擴大買債規模、對銀行存放在ECB的現金實施兩階段懲罰性費用等。


路透社11月25日獨家引述不願具名的官員報導,為了減少對銀行的衝擊,ECB考慮對銀行存放在央行的現金實施兩階段的負利率,若停放在央行的存款超出某個上限、那麼銀行須支付給央行的隔夜利息也會隨之增加。

ECB即將在12月3日召開眾所矚目的貨幣政策會議,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最近頻頻暗示要擴大印鈔規模,許多投資人也都期待官員屆時能推出第二代歐版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2)。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25日盤中一度貶值0.7%至1.0565,創4月14日以來盤中新低;目前(台北時間27日上午9時22分為止)則在1.0602附近徘徊。

barron`s.com 11月20日報導,Jefferies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18日為止當週,已開發歐洲股市的吸金額達到20億美元,已連續七週吸金、這段時間共計進帳195億美元。其中,法國上週的吸金額為2.19億美元,德國、瑞士也分別進帳2.98億美元、2.97億美元,完全沒有受到恐怖攻擊陰霾襲來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