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彭博社9日報導,法國興業銀行外匯策略師Jason Daw發表報告指出,任何短期做多新興市場的觀點現在都已消失、因為美國聯準會升息的烏雲太黑暗。他說,現階段無論從戰略或基本面的角度來看都找不到做多新興市場的總經論述。根據巴西央行的調查,經濟學家目前預期巴西今明兩年衰退幅度分別為3.1%、1.9%,比一週前預期的3.05%、1.51%萎縮程度還要嚴重。

美國掛牌的新興市場股、債ETF連續第2週呈現失血,台灣ETF的淨失血規模更是高居各市場之冠。NN Investment Partners資深新興市場策略師Maarten-Jan Bakkum指出,美國利率看漲意謂著資金應該會持續自新興市場撤出。在新興市場當中,Bakkum比較看好印度、菲律賓、智利、墨西哥以及波蘭,因為這些國家相對較不依賴外國資金去填補經常帳缺口,風險較巴西、土耳其、馬來西亞、泰國以及俄羅斯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9日預估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分別僅有2.5%、2.8%。經濟諮商理事會首席經濟學家Bart van Ark指出,全球經濟正陷入令人不安的停滯狀態。經濟諮商理事會預估中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僅有3.7%,印度明年成長率也僅有6.2%。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9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美元兌南非幣升值1.05%至14.3041;盤中最高升至14.3293、創歷史新高。

美元兌印度盧比9日升值0.51%至66.465;盤中最高升至66.500、創9月16日以來新高。印度股市(SENSEX指數)9日下跌0.55%、收26,121.40點,創9月29日以來收盤新低。

iShares MSCI台灣ETF(EWT.us;見圖)9日大跌2.39%、收13.87美元,創10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8.21%。iShares MSCI巴西Capped ETF(EWZ.us)9日大跌3.07%、收23.36美元;今年迄今下跌36.12%。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9日下跌1.05%、收14.08美元,創10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跌幅達30.8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