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GOOGLE
來源:dreamstime

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即將躍入桌電和筆電,挑戰微軟的領導地位?有消息說,谷歌打算擴大Android平台,從原本僅限行動裝置使用,擴大到電腦也能用,新系統預計明年先露臉,2017年正式上市。

《華爾街日報》29日報導,谷歌的行動裝置和電腦作業系統原本涇渭分明,行動裝置用Android、電腦用Chrome,不過消息人士透露,谷歌計畫把Chrome系統併入Android平台,相關作業已經進行兩年之久,預定明年端出初期版本,2017年正式整併Android和Chrome,推出全新的作業系統。

此舉代表未來電腦也能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應用程式(App),行動裝置App在電腦也使用。谷歌目的是讓Android平台進入更多裝置,以便從旗下的搜尋引擎、YouTube等獲利。谷歌此一決定有跡可循,該公司今年9月發布「Pixel C」平板電腦時,就捨棄Chrome,改用Android系統。Pixel系列筆電和平板,原本都搭載Chrome系統,Pixel C首開先例,棄用Chrome。

微軟Windows 10也採行類似策略,同一平台能套用在電腦、智慧機等各種裝置。然而,蘋果不看好這種作法,堅持iOS只能用於行動裝置、OS X用於電腦。蘋果執行長庫克9月表示,結合兩大作業系統,對雙邊來說都是減分,無法從任何一方獲得最佳的使用經驗。

谷歌頻頻伸展營運觸角,外傳還有意研發行動晶片。Business Insider 27日報導,蘋果研發的A系列處理器恐將面臨重量級新敵手?谷歌最近開始誠徵「多媒體晶片架構人員」(Multimedia Chip Architect),負責帶領晶片開發計畫,並協助其他工程師、讓晶片獲產品採納後能順利出貨。

徵才廣告中的措辭顯示,谷歌將更加認真看待晶片設計、也許還會跟進蘋果開發自家的處理器,而依據內部人士的消息,本次徵才的部門是最近才剛推出平板電腦「Pixel C」的Pixel團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