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韓聯社21日引述產業消息人士談話報導,9月初開賣的三星電子新款智慧錶「Samsung Gear S2(見圖)」在南韓熱賣,平均每天賣出2千支、相當於前一代Gear S同期銷量的一倍。S2是三星第7款智慧錶,採圓形錶面設計、內建Tizen作業系統,在南韓部分銷售據點已販售一空。

Gear S2共有三款,支援3G網路的Gear S2 Band佔整體銷售量的一半,買氣優於Gear S2 Classic、Gear S2。美國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給予Gear S2好評,指稱它是今年下半年發表的智慧錶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款、有望對蘋果錶(Apple Watch)構成威脅。

澳洲媒體《新聞集團》(News Corp)10月9日報導,澳洲三星行銷長Phil Newton表示,三星正與電信廠商洽談合推4G版Gear S2、目標是要讓用戶能夠在沒有手機的情況下使用各項連網功能。

行動晶片設計商安謀(ARM Holdings Plc)10月20日發表新款高效能繪圖處理器(GPU)「Mali-470」、號稱能讓穿戴(智慧錶)、物聯網(IoT)裝置呈現跟智慧型手機相同等級的視覺效果。安謀預期首款內建Mali-470的終端裝置將會在2016年底問世。

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10月19日在接受WSJDLive編輯Gerry Baker專訪時透露,蘋果錶銷售量呈現逐季上揚。庫克不願公布蘋果錶的確切銷售數據、也不願回答何時會推出可以擺脫iPhone束縛的機種。

Swatch共同發明人Elmar Mock 3月10日接受彭博社電話訪問時表示,Apple Watch的問世意味著,未來2~3年內瑞士手錶產業將有部分業者嚴重受創。他預估,數年內Apple Watch的年度銷售量將達到2,000~3,000萬支、逼近瑞士2014年的手錶出口數量(2,860萬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