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半導體業龍頭英特爾(Intel)丟震撼彈,週二宣布將砸重金把位在中國大連的廠房改造成最頂尖的記憶體晶片廠,總投資規模最高上看55億美元。

英特爾雖然是以處理器聞名,但最早是以生產記憶體起家,這次可算是重操舊業。大連工廠2010年開始營運,產線改頭換面完成後將在2016下半年投產。英特爾前三至五年計畫投資35億美元,之後還可能再追加至55億美元。(彭博社)

英特爾大轉向是否意謂著與美光的合作關係可能漸行漸遠,亦令人關注。此前,英特爾儲存事業體多仰賴美光代為生產NAND快閃記憶體,且兩公司最近才一齊發表新一代3D多層NAND技術。

為破除外界疑慮,英特爾非揮發記憶體部門副總Rob Crooke發文表示,與美光的合作關係目前仍穩健,只是英特爾需要額外的貨源服務全球客戶。美光也有類似的評論,甚至考慮未來向英特爾大連廠拿貨。(華爾街日報)

這樁投資案除了象徵英特爾看好記憶體展望外,還有個特別之處是,大連廠製程科技過往均落後英特爾其它廠房兩個世代,但這次則是一舉躍升成最尖端的非揮發性記憶體廠,顯示英特爾的重視程度,記憶體龍頭廠三星看在眼裡應該會不寒而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