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俄羅斯近來介入敘利亞戰局、希望藉此迫使美國同意別再理會烏克蘭與俄國之間的紛爭,而石油、黃金價格也正好在這個時間點同步走揚。不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表示他目前還在場邊觀望,因為敘利亞變數實在太多,而美元仍將走強。

Midas Letter 13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中東戰亂由許多錯誤匯集而成,就連18歲的孩子也得上戰場、相當令人憂心,但假如有戰爭、通常也代表原物料價格會走揚。

不過,羅傑斯目前仍在場邊觀望,因為美股已經連漲六年、期間從未曾真正修正過,全世界大多數的市場也是如此,他認為市場可能會走跌。羅傑斯最近少量買進了一些俄羅斯與南非股票,但還在釐清市場局勢當中,因此動作並不大,這主要是因為敘利亞戰況吃緊的關係。他說,俄羅斯現在突然在敘利亞轟炸美軍與伊斯蘭國(IS),誰知道後續會如何發展?

羅傑斯表示,他現在擁有許多現金,美元是他持有最多的貨幣多頭部位,這是因為人們經常會在動盪的年代試圖避險,美元則被視為避險的港灣。他認為,想要避險的人們不會想買日圓與歐元。

羅傑斯並不認為在當前的時空背景下,黃金是人們避險的天堂,只有當戰爭全面爆發時、黃金才是好標的,屆時就算金價飆至1,500美元他也會埋單。然而,假如大家都轉投美元懷抱,那麼金價通常會面臨壓力。不過,羅傑斯並不打算出售手邊的黃金,他已為所有黃金部位進行避險、目前並不打算做任何動作。另外,羅傑斯認為現在俄羅斯、農業相關的投資產品都非常便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