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據傳小米新旗艦機「小米5」12月問世,微博爆料客說,小米5定價與小米4相同,暗示或為人民幣1,999元(約1萬台幣
元)。外媒猜測,要是小米5價格真的這麼低,該公司或許會為了壓低售價,捨棄高通晶片,改用聯發科(2454)處理器。

MobiPicker 7日報導,微博爆料大神@Leaksfly宣稱(見此),小米5價格和小米4開賣價差不多。小米4開賣時,3GB RAM版本售價人民幣1,999元,由此看來,小米5定價可能也是人民幣1,999元。MobiPicker表示,外傳小米5搭載高通最新的驍龍(Snapdragon)820晶片,價格卻能壓到這麼低,相當令人吃驚;一個可能是小米5搭載最低價的驍龍820;不然就是直接捨棄高通,改用較便宜的聯發科Helio X20十核心晶片。

MobiPicker強調,還不清楚@Leaksfly此一爆料的可信度。綜合近來傳言,小米應會在12月發布,可能是首支搭載驍龍820的旗艦機,將具備高通的超音波指紋辨識科技、4GB RAM、1,600萬畫素主相機、全金屬機身。

由小米Note 2爆出「虛假門」看來,小米5為了省錢,改用聯發科晶片,或許並非絕無可能。中國媒體《新聞晨報》9月初報導,8月13日發表的「紅米Note2」創下12小時賣出80萬台的首賣記錄。不料該款手機出貨半個月過後被網友發現5.5寸螢幕面板是出自國產的天馬、而非先前對外宣稱的夏普(Sharp)/友達(2409);1300萬畫素照相鏡頭是出自歐菲、而非原先對外宣傳的三星。

儘管醜聞纏身,雷軍對Note 2信心滿滿,10月5日在微博貼文(按此)表示,小米目前已有6款機種銷售量突破千萬支,且預估紅米Note 2很快將成為第7款「千萬等級」機種。小米已將全年智慧機總銷量調降至8千萬支,該公司缺乏專利保護,打不進歐美市場。反觀對手華為則買氣爆衝,和小米在中國市佔差距縮小至不到0.5%,近來華為副品牌「榮耀」機種又在歐洲開賣,或許會搶先小米,達成年度出貨1億支智慧機的目標。

有網友猜測,小米5或許會有基本款和進階款,內建不同處理器,好壓低起跳價。要是小米5真的不用驍龍820,或許會像宏達電(2498)「令人耳目一新」的「HTC One A9」,讓眾多粉絲失望。Mobipicker、GSMArena 9月18日報導,據悉A9內建處理器為中階的高通驍龍619,不是先前謠傳的聯發科(2454)Helio X20十核晶片,規格沒有特別驚人之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