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好失望!iPhone 6s現身Geekbench,RAM容量僅1GB?

蘋果(Apple)次代iPhone(iPhone 6s/6s Plus)沒意外的話,會在9月亮相,而根據目前傳出的訊息顯示,iPhone 6s外觀設計可能會酷似現行iPhone 6,不過內部設計會進行若干變更,例如主相機畫素傳出將從800萬升級至1,200萬且將支援4K影像拍攝、將搭載「3D壓力觸控感應(Force Touch)」面板且RAM容量將自iPhone 6的1GB倍增至2GB。

不過現在有不好的消息傳出,iPhone 6s RAM容量恐沒有進行升級、仍將維持在1GB。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rbmen 13日報導,蘋果iPhone 6s出現在跑分軟體網站Geekbench的資料庫裡,而根據Instagram網站流出的截圖(按此)顯示,iPhone 6s搭載2.0GHz A9處理器、iOS 9作業系統以及1GB RAM

rbmen指出,蘋果首款搭載2GB RAM的iOS裝置為去年秋天開賣的iPad Air 2,因此原先期待iPhone 6s RAM容量將倍增至2GB,不過若上述截圖內容為真的話,則果粉恐怕要失望了。

另據日本情報網站taisy0指出,目前仍無法確定Instagram流出的截圖及其內容的真偽,因為現在去Geekbench資料庫查詢的話,找不到上述截圖資料,因此或許可以期待上述截圖是偽造的。

taisy0 11日報導,美國科技博客MacRumors指出,蘋果據傳已在冰島、南非以及澳洲拍攝一支名為「Shot on iPhone in 4K」的電視宣傳廣告(CM),只不過上述情報尚未進行最終確認。taisy0指出,若上述消息屬實,則顯示iPhone 6s可能將支援4K影像拍攝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taisy0引述BuzzFeed News 8日報導指出,據熟知蘋果計畫的關係人士透露,蘋果預計將在今年9月9日舉行發表會,屆時將發表次代iPhone(iPhone 6s)等多款新產品

M.I.C. Gadget 7月17日稱接獲來自鴻海(2317)內部消息人士的爆料,稱iPhone 6s/6s Plus將廢除16GB版本,內存容量直接從32GB起跳,之後是64GB、128GB,且iPhone 6s會搭載「3D壓力觸控感應(Force Touch)」面板、A9晶片、高通(Qualcomm)「MDM9635M(別名「9X35」)」 LTE Advanced Cat 6數據機晶片、2GB RAM、以及可錄製4K影像的1200萬畫素主相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