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上證參考指數力守7月9日的前波低點(3,373點)、年線(3,367點),努力消化之前被套牢的籌碼,而北京7月據傳已撒下人民幣近1兆元支撐股市、另外還有1兆元等著進場護盤。看來陸股有機會像「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所說,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呈現橫盤整理。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報導,高盛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北京7月已斥資人民幣8,600-9,000億元拉抬股市,預估政府預備的護盤基金大概有人民幣2兆元左右(包含已經撒出去的錢),而人行應該也會在必要時為市場挹注更多流動性。高盛認為,上證參考指數有望在3,500點附近找到支撐,因為這正是北京設定的底部價位。

墨比爾斯也認為陸股跌勢應該不會再度惡化。DW.com 7月30日報導,墨比爾斯當時在受訪時曾表示,上證參考指數最壞的時刻可能已過,因為許多績優股都已回到合理價位,這終究會獲得投資人認可。比較麻煩的是,中國本地投資人已經喪失信心,短期內續留股市或逢低搶進的意願頗為低落,因此預估陸股接下來會有一段時間呈現橫盤整理。

中國近來經濟數據難看,保七目標越來越難達成,當局無視暴增債務,似乎準備再次猛砸銀彈,大肆打造公共建設。彭博社指出,北京當局將大砸銀彈,興築公共建設救經濟。金融時報(FT)隨後跟進稱,中國當局將大舉發債,籌款打造基礎建設,總額可能高達人民幣1兆元。

金融時報5日報導,過去一個月來,中國股市低迷,製造業表現疲弱,嚇壞北京,決定砸錢挹注實體經濟。金融時報引述中國官方媒體《經濟參考報》稱,中國政策銀行將發行金融債,為地方基礎建設籌款,估計發債總額為人民幣1兆元,首批規模達人民幣3,000億元。募得資金將用於興建房舍、水利工程等。

彭博社3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整修大城市老舊過時的地下排水系統,是財政支出重點,另外傳出還將支援中西部興建機場。Minzu Securities總體經濟分析師Zhu Qibing表示,財政措施是下半年穩定成長的關鍵,當局近來政策方向顯示,將有新一輪的財政刺激。高盛分析師Yu Song等人報告也稱,這些措施是為了支持成長,沒有政策支援,成長率恐怕會遠遜於當局的7%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