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超神勇生技ETF找到了!一年績效超過50%,趁報紙還沒報之前趕快買

來源:Nathan E Photography@flickr,CC BY 2.0

最近一則新聞報導(節錄8/3【投訊依姐】的新聞爆)如下:生醫基金勇猛 ,近一年平均績效逾三成,產業併購題材發酵,後市可期。股市震盪修正之際,投資人除了想賺績效,更希望兼顧風險。過去一年來,境內生醫基金績效不俗,平均達三成以上,考量夏普值(Sharpe Ratio)各檔基金皆為正值,顯見考量市場波動後,仍值得投資。

以上這篇新聞的重點在於:全球生技基金如何神勇,在過去一年內,最佳的基金,投資績效高達兩三成!但請注意!其實,這一點都不神勇!

事實上,還有更多更猛的生技基金績效遠遠超過這些傳統基金!只是多數人都只被媒體與銷售人員說服自己買的就是最好的共同基金!

以IBB(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為例,去年一年績效超過50%,差一點的BBH(Market Vectors生技ETF)也超過40%:

 

 

在人生的退休理財路上,您打算用老爺車跑,還是打算開台法拉利飆?

本文獲「財子學堂」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財子學堂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

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

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