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財報季本週進入高峰,重頭戲將是預定週二公布的蘋果財報,預料好消息中將夾雜壞消息,其中iPhone、Mac電腦銷售動能持續強勁,但iPad與蘋果錶(Apple Watch)業績則可能令人失望。

據知名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預測,iPhone前季(4-6月)出貨量上看5,420萬支、Macs電腦上看540萬台,兩者年增率分別為54%與21.6%。至於iPad系列平板出貨量則可能衰退33.5%至880萬台。(AppleInsider)

除了上述三大主力產品外,蘋果還可能首度公布蘋果錶的銷售數字。自4月上市迄今,蘋果對該產品的銷售數據始終三緘其口,原因可能是市場反應平淡。郭明錤預測蘋果錶當季可能僅賣出390萬支,儘管隨著上市國家增加,本季出貨量有望放大至550萬支,但全年銷售量預估僅有1,500萬支,與先前預估的3千萬支差了一大截。

郭明錤還預期,蘋果下半年有可能推出新的鋁合金運動錶款,藉以抵銷市場疑慮,並同時刺激蘋果錶買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