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MoneyDJ新聞 2015-07-06 08:51:3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陸股三週慘跌近三成,為搶救陸股,大陸證監會大動作動員券商救市,護盤大作之大史無前例。儘管陸股週一開盤有望止跌反彈,但多數股民還是看壞反彈行情不會持續太久,整體而言仍是短多長空。

大陸幾大券商上週六宣布將砸人民幣1,200億元(193億美元)護盤,且承諾只要上証指數低於4,500點絕不賣股。上証指數上次維持在4,500點是兩週前的事,指數目前低於此水平22%。

由上述可知,4,500點上官方預設的底線,不過東方財富網(Eastmoney.com)上週末調查超過10萬陸股股民的結果顯示,投資人預期上証指數週一有望上漲超過5%,但想重回4,500點之上有相當難度。


其實陸股重挫之後,不少股民心態已轉趨保守,只求能早日解套。在此狀況之下,上証指數越接近4500點,上升的阻力也就愈大。

另外,大陸當局大動作干預股市運作也可能落人口實,阻礙其金融市場國際化。明晟(MSCI)指數公司6月決定暫不納入A股,一部份原因是陸股不夠開放,對資本流動限制太多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