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希臘危機就是轉機!專家看好歐股勝美股

MoneyDJ新聞 2015-07-03 15:15: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左)、德國總理梅克爾(右)
希臘情勢一日數變,歐股近日狂打噴嚏,不過無論從基本面或交易策略分析,專家建議歐股投資人不必太過擔心,甚至應該逢低加碼。

歐股近一個月雖然像坐雲霄飛車一般上上下下,但今年累計漲幅還是超過美股,如法股、德股漲幅都在13%以上,遠高於標普500指數的的0.87%。可以想像未來如果希臘風險去除,歐股表現將不止於此。

投資咨詢服務公司S&P Investment Advisory Services證券投資主管Erin Gibbs認為,歐股有歐洲央行(ECB)的購債計畫作後盾,即使希臘退出歐元區,歐股為來表現仍將持續領先美股。(Yahoo財經)

除此之外,最易受希臘風暴衝擊的歐洲銀行業,在經歷2010、2012年兩次歐債危機的教訓後,已大幅減少對希臘公債曝險,這意謂著希臘脫歐的衝擊透過金融系統擴散的風險已經降低。

再從歐股基本面分析,受惠於歐元貶值,歐洲企業今年獲利有望成長一成以上,而美企獲利則受強勢美元影響可能縮水,這是歐股相對被看好的另一個主因。

面對各種不確定因素,Hermes Sourcecap歐洲基金共同管理人Martin Todd推薦以下五檔個股對希臘風險免疫,分別為雷諾汽車公司、法國電機設備廠Legrand、德國實驗室設備商Sartorius、荷蘭半導體設備商ASM International與義大利信評資訊服務商Cerved Information Solutions。(CN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