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要「風險控管」,標準是什麼?一位台股中實戶:晚上睡得著覺就行了

保險箱風險
來源:© Lucadp Dreamstime.com Safe Deposit Boxes Photo

不少人詢問希臘事件,就稍微聊一下。

如果要比喻的話,希臘債務就像本地鄉土劇一樣,演了100集還在演,男女主角永遠是那些人,好人與壞人的台詞也是那幾句話,看到後來只有四個字形容:沒完沒了。

很多法人、學者、媒體對希臘未來發展提供了很多看法和預測,資訊看多了可以讓自己搖身變成「希臘問題專家」,但卻不等於投資可以找到方向。

可喜的是,比我們更需要緊張的大有人在,像歐元區政客、受牽連的相關國家、高資產人士、美國華爾街等等,他們比我們更煩惱天會塌下來,有巨人在頂著,可以保持關注,但不必害怕過頭。

政治問題充滿太多不確定性,很多因素不能操之在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對自己的金融資產做好「風險控管」,依投資屬性和承受能力做好最壞的打算。

風險控管的標準是什麼?晚上睡的著覺就行了!

「證交所永遠開著門,機會隨時會有」,假如還是很煩惱,就想想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