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16 11:14: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違約風險不足懼,部分歐股基金經理人持續看好歐股,認為希臘問題塵埃落定後,無論結果如何,或希臘是否還留在歐元區,歐股都將反彈。

由於希臘與債權人紓困協商瀕臨破局,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一盪至4個月新低,而歐股恐慌指數則是飆至5個月新高,不過這對於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Luca Paolini與AXA投資主管Gilles Guibout而言,低點正好是買點。

Paolini表示有歐版QE做後盾,無論希臘違約或是被迫脫離歐元區,都可視作最後一波利空出盡,也是最佳進場的時間點,現在只等結局出爐。Guibout則認為,西班牙IBEX 35指數今年表現落後,以及義大利FTSE MIB指數目前處在3個月低檔等幾個歐股指數,都值得投資人留意。(彭博社)。

投資機構Charles Schwab全球首席策略師Jeffrey Kleintop亦指出,違約當然對希臘影響甚鉅,但衝擊也僅止於此,其它地區受影響程度都在可受控制範圍之內。(CNBC.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