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11 07:43:32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趕搭自拍風潮,據傳「iPhone 6s」的前置鏡頭或許可拍攝1,080p影片,並具備前閃燈,讓自拍族能輕鬆拍出美照。

AppleInsider、PhoneArena 10日報導,開發人員Hamza Sood在推特發文表示(見此),他在iOS 9的manifest檔中,發現不少新功能,如支援1,080p錄影、前閃燈、每秒60格錄影、慢動作攝製和全景照等。manifest檔會透露硬體規格,方便程式開發人員判定機種運作狀況。

據了解,如果要支援1,080p錄影功能,相機需要升到至少210萬畫素。目前iPhone 6系列機種的前鏡頭為120萬畫素、錄影功能僅為720p、每秒30格,無法拍攝全景照和慢動作影片。PhoneArena稱,蘋果前置鏡頭畫素升級不令人意外,但是加入前閃燈就較不尋常,目前有前閃燈的智慧機不多,這些機種多主打自拍功能。

蘋果iPhone 6s相機功能大躍進的消息不斷,先前都鎖定主相機。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4月15日報導,華爾街日報(WSJ)日前爆料,蘋果(Apple Inc.)已斥資2,000萬美元收購了以色列照相技術公司LinX Computational Imaging,分析師認為這意味著未來iPhone與iPad都可能具備能夠拍攝3D影像、有數位單眼相機效果的雙鏡頭。

威鋒網5月25日引述日本媒體報導,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 6s」傳出將採用1,200萬畫素的Sony感光元件,同時還納入Sony的「RGBW」(紅綠藍白光)4色顯示技術,提升光線昏暗環境中的拍攝效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