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10 10:21:34 記者 陳苓 報導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9日宣布,暫緩將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但留下耐人尋味的但書說,不排除在「表定時間之外」宣布新增消息。外資揣測,深港通或許是A股進入MSCI的最後一塊拼圖,估計年底啟動時,MSCI或許會順勢宣布加入A股。

美國財經網站霸榮(Barronˋs)9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Kinger Lau團隊認為,外資無法投資深圳股市為MSCI加入A股的一大障礙。深圳股市佔A股總體市值的41%,目前國際投資人只能透過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的配額進入市場,但此一管道限制極多。

高盛稱,他們預估深港通將在近期正式宣布、今年第四季啟動。若真是如此,A股就具備了納入國際指數的先決條件,MSCI可能會因此召開特別審議會。換句話說,MSCI或許會在今年12月宣布納入A股。MSCI對手富時(FTSE)已經決定加入A股,MSCI遲早會跟進,高盛表示,估計仍會有大批被動/主動資金流入中國股市。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9日公佈,在市場准入等數項相關重要議題獲得解決後、中國A股將可望納入全球基準指數。MSCI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將成立工作小組來協助解決這些議題。一旦獲得解決,MSCI有可能在表定時間以外宣布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MSCI指出,問題包括港交所每日投資限額、RQFII資本鎖定和調回等。

Thomson Reuters報導,MSCI表示,中國A股若進入新興市場指數、長期而言將可吸引4千億美元進入陸股。根據風險管理暨投資組合架構工具供應商Axioma的統計,截至6月2日為止中國A股的短期波動率居全球第二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