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MoneyDJ新聞 2015-05-27 08:23:3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市調機構IDC下修2015年智慧型手機展望,2015全年預估出貨成長率下修至11.3%,還不及去年27.6%的一半

ZDNet.com報導,IDC表示,大陸智慧機市場接近飽和,是展望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大陸Q1智慧手機今年出貨量衰退4%,為6年來首見。

IDC認為,大陸市場減速對Android陣營影響最大,原因是大陸市場佔整體Android出貨量的36%。IDC預期,今年Android手機出貨量將成長8.5%,低於平均水平,且市佔率恐跌破8成至79.4%。

在另一方面,IDC預估蘋果iPhone今年出貨量將年增23%,主要歸功於大螢幕iPhone 6的推出,迎合了廣大果粉迷的需求,IDC看好今年這鼓動能將延續下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