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MoneyDJ新聞 2015-05-22 09:18:02 記者 陳苓 報導

谷歌I/O軟體開發商年會下週登場,預料新版作業系統「Android M」將會亮相,據傳Android M將內建指紋辨識功能,未來用戶登入應用程式,可以一指搞定。

9to5Google 21日引述BuzzFeed News報導,谷歌新版行動作業系統Android M將具備原生指紋辨識功能,此一版本用戶開啟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時,無須一一打入密碼,只要指紋就能登入。谷歌I/O大會28、29日在加州舊金山Moscone中心登場,屆時應該會有更詳盡的說明。

Ars Technica也有類似看法。該網站報導,部分Android機種具有指紋辨識功能,如三星Galaxy S5、S6等,不過這些都是製造商另行加入的解決方案,並非Android的原生功能。谷歌原本有意在前代作業系統Lollipop和Nexus 6智慧機搭載指紋辨識,但最後因作業不及,臨時喊卡。

據了解,谷歌研發功能包括指紋解鎖、使用Google Wallet或在Play Store能指紋認證付款等。若有谷歌新作業系統支援,整個Android生態系統更能推廣指紋辨識。未來使用Chrome瀏覽器時,或許用指紋就能登入網站,第三方應用程式也能使用指紋認證功能。

台灣指紋辨識相關廠商包括,義隆電(2458)、旭曜(3545)、盛群(6202)、敦泰(3545)、精材科技(3374)等。

MoneyDJ 4月28日報導,指紋辨識部分,盛群在開發技術上仍未突破,主要是薄度和良率的問題,故目前仍以6.5mm與4.9mm為主,另一方面,市場上指紋辨識已「殺聲隆隆」,從10多塊美金殺到6-7塊,盛群產品仍需要再把成本下降,所以今/明年盛群仍是以MCU的領域為主。

MoneyDJ 4月27日報導,敦泰指紋辨識產品以行動裝置為主,目前有一款滑動式和二款按壓式產品,客戶是手機和模組廠,目前在設計導入的階段,市場相對較為看好按壓式的產品,但進度相對較IDC略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