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歐盟慌了!希臘打危機牌,自爆稱不過5月底

MoneyDJ新聞 2015-05-19 09:27: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還能再撐多久,終於有個官方說法。路透社報導,希臘政府週一坦承,手上現金稱不過月底,務必在此之前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才能避免債務違約。

儘管狀況窘困,但希臘政府目前仍沒有打算放棄談判底線,也就是要求債務重整、降低預算盈餘目標,以及拒絕進一步削減退休金與公務人員薪資。

由於擔心希臘違約風險增加,希臘2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一飆升289個基點至23.99%;10年期公債殖利率同步升高76個基點至11.54%。

或許是希臘打出危機牌奏效,曾在歐債危機中扮演關鍵角色的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再度出手救火。據英國媒體Telegraph報導,榮克提議降低希臘預算目標,釋出50億歐元緊急援助金,以及延後財政撙節至10月,希望以緩兵之計打破談判僵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