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MoneyDJ新聞 2015-05-18 08:08:0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執掌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15日於美國股市收盤後揭露2015年第1季(1-3月)的持股明細,其中包括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IBM Corp.等巴菲特偏愛的企業都獲得加碼。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3月31日為止,波克夏將IBM持股數量提高3.4%至7,960萬股,總值達到128億美元。巴菲特曾在5月稍早的年度股東大會上指出,雖然IBM營收衰退,但他還是決定加碼買進。

富國銀行的持股數量則上升1.5%至4.7億股,總值超過250億美元。另外,美國銀行巨擘U.S. Bancorp的持股也增加4.6%至8,370萬股、總值超過30億美元。

富國銀行、IBM是巴菲特前四大持股,另外兩家則是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Co.)、可口可樂(Coca-Cola Co.),其持股數量則並未改變。波克夏同時也是這四家公司最大的股東。

其他加碼幅度也名列前矛的還有美國獨立煉油巨擘Phillips 66、美國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 Corp.,這也許是由巴菲特投資副手Todd Combs、Ted Weschler的決定。巴菲特曾在2012年5月5日的年度股東會表示,他為波克夏決定規模較大的投資策略,而Combs、Weschler負責的投資決策規模較小,每人各自監管27.5億美元的資金。

另外,減碼幅度最大的則是油田服務公司National Oilwell Varco,持股數量大減62%至198萬股、總值接近1億美元。過去一年來,油價崩盤讓National Oilwell Varco的市值萎縮逾1/4。波克夏上季(2014年10-12月)也賣出接近410億美元的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股票。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