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房地產 林口、三重、新莊餘屋太多》新北房價還會跌,想住天龍國隔壁,買房再等等

林口、三重、新莊餘屋太多》新北房價還會跌,想住天龍國隔壁,買房再等等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餘屋量大區重新洗牌!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 台北市、新北市完工未銷售的新成屋餘屋狀況,過去排名前3大的「林三淡」(指林口、三峽、淡水)已更替為「林三新」(指林口、三重、新莊),除了林口區仍穩居餘屋量冠軍,三重和新莊在近年重劃區大量推案後,2014年已追過三峽和淡水,成為餘屋量排名的第2、3名。

2013年新北市的建造執照戶數是近年新高,達2萬5,869戶,當這些戶數還來不及完工,新的預售案又來參一腳,讓新北市餘屋泡沫愈吹愈大。今年北台灣第1季的推案總金額,新北市稱王,達到953億8,000萬元,占北台灣推案總金額2,138億600萬元的4成以上,其中三重、新莊的案量都破百億元。

為什麼供給量這麼大?原因在於林口、三重和新莊都有機場捷運線經過的題材,在重劃區土地陸續釋出後,建商便大量推案,且適逢2008年金融海嘯後,台灣房地產多頭,推出的個案坪數一個比一個大、開價一個比一個高。

面對累積下來的供給量,《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直言,「(轉)空了!賣壓愈來愈大,價格不可能再往上。」大台北地區329檔期約150個推案中,有將近3成是「0成交」個案,何世昌說,投資買盤縮手,市場只剩自住客,導致需求少、供給大,推測預售市場下半年會更慘澹。

  • 分享:

今日最新

最新文章
熱門排行
left btn
right 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