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受邀講者「35線上賞屋」經營者暨主持人Ted(圖左)與宏國建設執行長(圖右)合影。

「想像一下,吃飽和另一半下樓去散散步,帶著小孩在社區公園裡玩耍、牽著狗狗溜達…」宏國建設執行長林鈺芳訴說著這些生活的願景,都可以在宏國建設打造的生態烏托邦─「春悅大地」裡實現,因為宏國建設以打造跟環境宜居共生的住宅為出發理念,期許與大自然共生,使該案更成為美國Fitwel健康預認證全球最高分、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個拿到該殊榮的社區。

與大自然更貼近、活得更健康,是現代人生活的渴求,在宏國建設與《Smart智富》共同舉辦的「綠色基礎,永續商機」講座中,YouTube頻道坐擁逾53萬粉絲「35線上賞屋」經營者暨主持人Ted分享,其實不僅是民眾,綠化的議題也是政府重視的課題。

就是要跟樹在一起!從政府到民眾都重視綠化

Ted提到,像是高雄市政府就推出「高雄厝」的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所謂的高雄厝是政府為了落實「生態、經濟、宜居、創意、國際」的核心價值所推動的建築辦法,希望成就環境永續、居住健康等,主要的建築特色包含綠能屋頂的設計、有效的深遮陽、人性化的空間通用設計等,與綠建築、健康建築的特色不謀而合。

另外,Ted也分享,他曾開箱一個名人的住家,發現該住宅的設計非常特殊,「他在客廳中間挖一個坑,然後把樹種在裡面!」在在說明,綠建築、健康建築愈來愈受到台灣民眾的重視。

因為綠建築、健康建築的相關概念,就有一部分是將自然元素引入建築當中,林鈺芳表示,宏國建設在這方面思考的更多,更是第一個將「永續」觀念納入都市開發的建商,且因為台灣人的壽命愈來愈長,健康建築、生活建築、綠建築等「以人為本」的元素更是宏國建設重視的因子。

受邀講者「35線上賞屋」經營者暨主持人Ted分析,綠建築、健康建築愈來愈受到台灣民眾的重視。

重視健康、生活,「春悅大地」獲美國 Fitwel 健康預認證

所以在打造最新的建案「春悅大地」時,宏國建設便將這些元素納入,「汽車直接駛入地下室,所以4萬5千坪的基地都讓給住戶,我們有大面積的開放空間,棟距最大達100米,有視野、日照,同時社區規劃生態滯洪池、環繞自行車道與人行道、寵物角落等。」林鈺芳補充,所以散步、溜狗等生活美好的想像都可以在社區裡實現。

完善的規劃,讓「春悅大地」取得了美國Fitwel健康預認證,是全球最高分、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個拿到該殊榮的社區。

能拿到這個認證並不容易!因為美國Fitwel健康認證始於2017 年,是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與美國總務署(GSA)共同建立的權威健康建築認證體系,彙整超過5,000件對疾病的研究,共列出超過70多項的檢核標準,是國內唯一獲美國在台協會(AIT)支持的建築認證系統。符合認證的社區,等於擁有世界認證的健康住居環境。

宏國建設執行長針對「春悅大地」蘊含理念及規劃作詳細解說。

參加講座的民眾,許多人更對社區內設置可食地景、共享菜園的規劃讚不絕口,除了能住在更健康、更美好的社區裡,還可參與蔬果耕作、在共享廚房裡烹煮享用健康食材,這些未來美好生活的畫面,也讓許多民眾於講座結束後,仍留在現場詢問更多案場資訊。期待「春悅大地」這個生態烏托邦將帶來的全新居住體驗,想了解更多宏國春悅大地細節,請上:https://www.ecoutopiayil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