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桃園捷運環繞桃園、中壢、航空城三大核心,實現產業串聯。

近年桃園各大重大建設陸續啟動、完工啟用,引進來自政府、民間資金,讓桃園在產業、經貿、娛樂、交通、藝文等各面向,全面升級。「世界客家博覽會」已於8月在桃園盛大展開,這場盛會不僅為桃園帶來人潮,更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桃園。

自桃園升格為直轄市以來,公共及民間建設陸續啟動,如桃園航空城計畫為全台史上最大的都市計劃,引進生物科技、綠能產業、航空輔助、智慧車輛、國際物流、雲端運算等六大產業,帶動桃園成為明星產業的重鎮,日前土地釋出更吸引星宇航空、統一超多家大型企業搶進;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的推動,使桃園在亞太地區客貨運的樞鈕角色更形重要。

公建陸續到位,北北桃成共同生活圈

桃園不僅成為北台灣新興的產業及經貿重鎮,與國際接軌,讓桃園走向國際級都會區,城市內的建設推動,也漸發展為全台宜居城市的首選,桃園捷運路網將使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更加緊密連結,除了機捷串聯雙北、桃園外,興建中的捷運綠線預計2030年全線通車,加上鐵路地下化的推動,帶動交通動線的改善與桃園、內壢、中壢的舊城區的城市風貌翻新。

根據統計,2022年有14家上市櫃公司投入資本購入桃園土地,總投入逾171億元資金,欲開發超過8.4萬坪土地,包括壽險業、開發商、有擴產或倉儲物流需求的製造業等各大企業,普遍考量較低的土地成本、完整的產業聚落供應鏈,和強勁的居住需求,加碼投資桃園。 

國泰斥資260億打造5G智慧園區,預計2033年啟用。

近年來國泰人壽看好軌道經濟,取得青埔站前商業區進行大規模商業項目開發;桃園也成為近年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鮭魚返鄉的首選,全球PCB龍頭臻鼎集團日前投資50億元在青埔高鐵旁取得地上權土地,興建總部大樓;半導體龍頭的擴廠,計劃落腳龍潭三期園區,桃園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及產業發展優勢,吸引企業布局。

亞洲矽谷園區-世界館,為客家博覽會增添風采。

A20興和特區建商搶地,推案蓄勢待發

此外,目前進行中的「世界客家博覽會」落腳桃園,以捷捷串連四大展區,2⼤主場館「台灣館」與「世界館」位於機捷A19站,吸引不少海內外參觀遊客,可望帶動20億元的經濟消費,桃園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

機捷A19站周圍機能逐步完整,帶動周圍成長。

「世界客家博覽會」主場區機捷A19站的下⼀站A20「興和特區」,被各界視為下一個明日之星,興和特區位處青埔高鐵特區以及中壢SOGO海華南桃園二大核心商圈之間的地理位置,未來以高綠覆的宜居低密度住宅區為主要規劃,二年前土地釋出土地標售即吸引建商搶標,其中上市開發商宏普建設,推出區內最大商業板塊「宏普序時代」最受矚目,逾3,000坪基地規劃千戶18~36坪住宅、事務所,為南桃園指標商業複合式社區,尚未公開即吸引不少台北、桃園購屋族的目光。

建案詳情:https://reurl.cc/5O2N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