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永慶房屋舉辦「埋下誠實的種子」徵文比賽,邀請雙北地區國中小同學分享自身誠實經驗。

以「先誠實再成交」經營理念,不斷贏得消費者肯定的永慶房屋,為使誠實價值向下扎根,即日起至10月2日,舉辦「埋下誠實的種子~永慶房屋第一屆誠實徵文比賽」。由雙北市教育局擔任指導單位,並與長期推廣「閱讀‧寫作‧跨域學習」的聯合報系合作,邀請雙北市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反思誠實的意義與價值,書寫自己對「誠實」的體會。

「埋下誠實的種子~永慶房屋第一屆誠實徵文比賽」分為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三個組別,分別以「做個誠實的人」、「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及「誠實的力量」三個題目,邀請雙北地區的公私立國中小學生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誠實經驗。

誠實不只是商道,更是人人應有的品格

永慶房屋總經理吳良治表示,誠實價值除了實踐於商場之外,也應該實踐在日常生活當中。永慶不僅推動誠實服務,更積極倡議誠實的價值,希望藉由舉辦徵文比賽,讓孩子從小就建構誠實的道德內涵,為台灣埋下更多誠實的種子,讓社會中良善正直的力量不斷茁壯。

誠實品格不是與生俱來的,而要透過啟發與學習。因此永慶期望透過徵文活動,促使孩子們去思考,並從生活當中探索誠實的意義與重要性。吳良治總經理也鼓勵所有國中小同學,透過寫作,反思日常生活中誠實行為帶來的善果和價值,更進一步力行誠實價值到為人處事之中。

從理解到實踐,永慶邀請學子分享誠實的力量

「埋下誠實的種子~永慶房屋第一屆誠實徵文比賽」希望透過不同階段的誠實經驗,引導學生們了解誠實的價值。國小中年級組(三、四年級)的題目為「做個誠實的人」,這時期學生們處於啟蒙階段,還沒有足夠的經驗,因此需要先被要求「做個誠實的人」,依照大人給的誠實準則,從中慢慢體會與學習誠實的意義。

國小高年級組(五、六年級)的題目是「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學生們隨著年齡、經驗的增長,從單純遵守誠實準則,轉而親身體悟、明白為什麼需要誠實。至於國中組的題目則聚焦在「誠實的力量」,邀請同學分享自己對於「誠實價值」的理解,以及如何將誠實價值內化成生活態度、實踐在生活中,進而了解誠實的力量。

永慶房屋「埋下誠實的種子」徵文比賽題目,分為三個組別,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2日止。

傳遞誠實價值,永慶走入校園深耕

永慶房屋近年不斷推廣誠實價值,除誠實徵文比賽,更贊助「時報金犢獎」等創意比賽,邀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子們發揮創意,以新世代的視角,透過平面與影像作品向社會傳達誠實的價值,連續2年吸引超過千件作品投稿,深獲同學認同。永慶房屋表示,未來會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廣誠實品格。

永慶房屋「種下一顆誠實的種子」徵文比賽,徵件日期從即日起至10月2日止,歡迎雙北市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參賽,詳細比賽辦法可參考活動網站:https://event.udn.com/yccontest2023/



返回 房產趨勢報你知 買賣房屋大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