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40歲的高先生,有著讓旁人欽羡的專業能力與工作,常國外出差的他,也見識許多國家的山水文化。一個人的生活很美好,但他更怕一個人的老後很孤單,所以他早早就思索、著手進行退休準備。他知道光靠政府與企業的退休金,不足以支撐自己對退休生活品質的要求,所以早在幾年前就從收入中撥一筆錢出來,投入保險中,為自己老後生活保障打造小金庫,期許退休後每一天跟現在一樣悠遊開心。

臺灣高齡人口增,為自己老後生活提前規劃才是大事

臺灣高齡人口變多了,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2022年年底嘉義縣、臺北市、南投市與雲林縣的老年人口比例都超過20%,其中嘉義縣全台最高為21.69%,而臺北市20.91%則位居六都最高齡。面對這樣的高齡社會,你我更需要的是為自己老後的生活提早打算,享受心之所向的優退人生。

想達到這樣的境地,選擇對工具很重要。以高先生為例,他選擇了「合作金庫人壽新超優退保險」專案,他繳費15年期、保額新臺幣50萬元,每月只要繳新臺幣3,652元,除了原有的壽險保障,若搭乘陸上、水上或空中公共交通工具不幸身故,最高給付200萬元的大眾運輸身故保險金。另外保障期滿且契約有效,則按保險金額的110%給付55萬元,作為滿期保險金。

「合作金庫人壽新超優退保險」專案提供退休規劃與醫療保障,讓退休生活安享無憂

除了針對身故、滿期保障,「合作金庫人壽新超優退保險」專案也提供保戶基本的意外傷害保障,如果遇到重大燒燙傷,每一保單年度內給付12萬5000元重大燒燙傷保險金,以申領一次為限;如果因意外傷害事故導致1~6級失能,將每月按保險金額的1%,給付生活扶助保險金5,000元,共計120個月,讓保戶可以安心休養,也可以暫時放下對照顧費用的壓力;若是意外傷害事故造成2~6級失能,豁免保費的機制也會跟著啟動,豁免保費的特色是「保險的保險」,往後保戶不必再支付繳費期間屆滿前的各期保費,由合作金庫人壽幫保戶繳。

「合作金庫人壽新超優退保險」專案為定期保險,年滿20足歲~55歲可投保,繳費10年保障15年、繳費15年保障20年,超優的設計讓民眾保費負擔輕鬆,但保障可延續。

「合作金庫人壽新超優退保險」專案讓保戶在退休時,進可攻退可守,「進」指有一定的保額可作為退休後的保障之一,可解保戶退休生活費來源部分之憂。「守」指的是提供基本的意外傷害保障,讓保戶可以安心過好老後的日子。退休是人生大事,必須提早因應,不論你是已婚還是單身,是否有下一代可安心養老,保險保障都必須靠自己準備,才能過著有品質的退休生活,讓自己將來每一天都跟現在一樣開心。

註:有關「合作金庫人壽新超優退保險」專案相關應揭露資訊、警語或應注意事項等資訊,請詳閱以下商品連結:https://my.tcb-life.com.tw/file/DM_RPAB.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