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資訊的落差、易產生財富的落差。」在這個資訊滿天飛、瞬間變化的時代,有時只因資訊未能掌握,就錯失良機,或是落後他人一步,若能充分完整掌握資訊,就有機會跟他人站在同一個起跑線,甚至領先群雄。

提供量身的規劃及服務,公平待客待保戶如親

這個觀念套用在保險保障上,又延伸出更長遠、有意義的內容。保險面對的是廣大的群眾,這群人年紀有老有小,身體狀況可能略有缺憾,他們對保險有一樣的基本保障需求,但實際需要的服務與規劃內容卻不全然相同,因此保險公司必須同中求異,為其量身訂做適合的保險內容與需要的服務,也要充分說明相關內容及揭露風險。

在這樣的理念下,「公平待客」原則即應運而生,它成為彰顯保險公司大愛精神的方式之一。在台深耕80年、唯一國營的臺銀人壽,相當重視公平待客,它也是企業在社會責任的最大化體現。臺銀人壽努力為有需要的保戶,設計完整的商品線,讓其從人身風險到醫療保障,從出生到醫療、退休,均有保險的守護與風險的填補。另外也為不同身分的保戶,提供溫暖、合身的服務,例如為視力不佳的高齡長者,遞上一副方便視物的老花眼鏡,協助其了解保單與服務內容;為行動不便的身障保戶,提供投保、理賠的無障礙環境,讓其能順利、快速地獲得投保與理賠服務。也為年幼的保戶,送上親切的微笑與專業的規劃。


臺銀人壽全員積極推動公平待客,連結ESG永續共好前進

臺銀人壽從上到下、從內到外也積極推動,讓公平待客的理念得以充分實踐。臺銀人壽特別針對董事會成員舉辦公平待客研討暨座談會,透過「友善商品設計」、「友善招攬行銷」、「友善核保保全」、「友善理賠給付」、「友善客戶服務」及「友善服務櫃檯」等各項目,檢視各項服務是否落實公平待客指標,持續優化對保戶的權益,落實臺銀人壽「公平在心、待客如親」的企業文化。

過去談保險,較為關注保戶發生的風險,提供守護或填補缺口即可。現代化保險理念,更重視事前的預防與全方位的服務,為保戶不同人生階段與狀況,提供適當守護,陪伴其及家人一同成長,這是臺銀人壽不變的承諾,也是永續發展前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