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保險業好久沒有這麼盛大的活動了!」、「好久不見國外保險大師親自在舞台上分享行銷知識了!」,真的,久違了!受疫情影響,保險業許久不見大型活動與國外達人分享。但是,再嚴峻的疫情也擋不了保險業務員求知若渴的心情, 由IFPA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所籌辦的國際盛會「IFPA DAY 亞洲華人保險與理財研討會」,於10月25日、10月26日二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精彩呈現並圓滿落幕,現場逾2000位保險菁英共襄盛舉。

蝦米視障人聲樂團揭開序幕,「前瞻論壇」邀請3大講者洞悉未來趨勢

FPA DAY年會甫一開始,全球第一支阿卡貝拉視障樂團「蝦米視障人聲樂團」演出,以動人的歌聲、慈善的真心帶領保險業菁英揭開序幕。爾後IFPA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理事長莊中慶、副理事長暨本屆大會主席楊美娟也站上舞台,感謝歷屆理事長、大會主席、所有參與的學員對IFPA DAY年會的付出與支持。

參與IFPA Day兩天的學員表示:「受疫情影響,之前很多國外講師都是透過視訊演講,雖然內容一樣精采豐富,但沒有臨場感,此次IFPA Day很不一樣,邀請到馬來西亞、香港及新加坡的講師登上講台,看到他們帶給我很大的震撼,我可以跟更多行業的前輩學習。」很多剛入行的年輕業務員也表示,這次能在TICC大會堂,與2000多位台灣保險菁英彼此交流、學習,還能與講師、團隊開心地站在舞台上拍照,真是疫情下最不一樣的保險盛會,2天的課程都覺得收獲滿滿。

 

匯集壽險業新星老手與國外講者,拿出看家本領分享個人經驗

另也舉辦「明日之星」論壇,邀請3位保險業年輕世代的佼佼者──國泰人壽劉宜欣、台灣人壽何冠穎及公勝保經徐筱媛,暢談他們如何在保險業揮灑青春與努力,開創自身與團隊輝煌保險事業的成功關鍵。考量在科技發展影響下,保險行銷也邁入不同的領域與階段,年會也特別安排「科技論壇」,由政治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保險科技實驗室執行長彭金隆、安聯人壽業務長劉育群,以及東吳大學商學院副院長詹芳書,就數位科技結合保險行銷的創新與應用,進行深度分享。

此外,為提升參與學員的團隊組織能力,且能經營更高階客群進行家庭財富傳承與規劃。本次特別安排了富邦人壽部長鄧鈞鴻,以「組織經營DNA 從ME到WE」為題,分享其帶領600位夥伴、培育11個通訊處的訣竅;分別來自南山人壽的黃衍菁、國泰人壽的黃春萍及富邦人壽的陳怡潔,3位女將則在舞台上分享她們是如何經營高資產客群,如何從個人保險經營到家庭財富傳承的經驗。

除邀請國內各界知名講師,就未來趨勢、保險行銷、金融科技做深度分享,IFPA DAY年會也創下近年保險相關活動之最,邀請國外講者站在舞台上,與台灣保險業菁英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包含來自馬來西亞的講師李美娟,分享疫情期間,如何持續拜訪簽單、年銷售300件以上的保單!來自新加坡的社交媒體營銷專家馮靖勛,則傳遞如何透過社群軟體等數位工具,達到數位溝通、增員的目標;來自香港的周榮佳講師,則闡述他的八步成招秘訣,如何成交大單、經營高資產客戶。

黃子佼壓軸分享突破低潮心法,年會以業務員為核心促進行業發展

IFPA DAY年會囊括保險行銷各層面相關議題,也不吝給予保險從業者來自心靈激勵與鼓舞,最後壓軸邀請到2022金鐘獎最佳主持人黃子佼講師,與學員分享要多元多角化經營自己,從生活與興趣中結合自己的專業累積經驗、以經營一個百貨公司為概念、造就屬於自己的品牌。

「這是一場,專以業務員為核心的大會,跟其他活動與眾不同!」在年會的最後,楊美娟站在舞台上,誠心地說出IFPA DAY年會的核心思維與活動初衷。她提到,本次活動有三大特色,一是邀請蝦米視障樂團登台演出,這是保險業相關活動的第一次,也突顯了保險行業的大愛與關懷;其次是邀請國外講師,也是疫情後首個邀請外籍講師來台的保險盛典;最後邀請邀請到黃子佼,分享塑造個人品牌的歷程與精髓,讓業務夥伴身心靈都有所成長。

 

IFPA Day活動以保險業務員的需求為出發,希望透過2天的活動,提升學員的自我能力與專業。保險業務人員的使命是與保戶一起挺進,面對驟變的世界局勢仍不畏懼,透過參與IFPA Day、IFPA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的各項活動與課程,以及申報唯一強調繼續率、個人業績與團隊共好並重的華人保險大獎亞太保險獎,讓保險業務人員成為客戶最信賴的夥伴,提供客戶最專業的服務,以讓更多人見證、參與保險業的成功與成長,讓保險業成為社會前進、持續發展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