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三本大序」邀請大師姚仁喜操刀設計,俐落、簡約建築外觀在桃園獨樹一格。

國境解封,航空業迎來春天,航空產業的復甦歸隊、加上桃機第三航廈興建、航空城計劃的推動,桃園迎來產業全面升級,也帶動購屋置需求大增,桃園各大重劃區近期航空從業人員購屋比例大增,其中擁有捷運題材、鄰近藝文特區及站前商圈、河岸景觀優勢的小檜溪重劃區,成為航空業從業人員購屋置產的首選。

據代銷業者觀察,近期隨疫情趨緩,國境解封,桃園機場業務及人流量逐步回籠,而預計2026年完工啟用的第三航廈,更將客貨運量大幅提升八成,帶動航空相關產業發展,據推估,航空產業相關就業人口約20萬人,更不乏年收入約200萬元的機師等高所得家庭族群,航空業的復甦,衍生龐大的購屋需求,而過往以蘆竹南崁地區的發展已趨飽和,特別二、三房為主的購屋選擇,轉向鄰近具地段優勢、未來發展條件的新興重劃區。

近年因疫情帶動科技業蓬勃發展,帶動新竹房價快速攀升,竹北新案房價已見7字頭,相較於新北蛋黃區房價6、7字頭起跳,新竹精華區也已追上新北水準,不過全台工業產值最高、吸引台商回流投資金額最高的桃園,相對親民的房價, 衍生不少看好桃園長線房價增值的買盤進入房市,不少業者預估,桃園精華重劃區房價成長將複製竹北模式。

相對於藝文特區已幾無開發腹地;中路重劃區因腹地大、發展時程較長,而位處鄰近藝文特區及站前商圈二大核心區的小檜溪重劃區,腹地較小使開發時程可預性更高,加上擁有雙水岸的景觀優勢以及高綠覆率規劃,房價普遍較中咯重劃區高出一成左右。

小檜溪在三年前開發完成啟動推案後,即吸引國泰、遠雄、東騰等台北重量級建商進場插旗,隨著初期房價約在3字頭,如今已20多個建案推出,如遠雄、三本等新案普遍開價已達每坪50萬元以上,預估明年將有三成的供給房價站上5字頭。

三本建設看好小檜溪發展,陸續推出「三本四季」、「三本大序」。

以桃園在地知名建商三本建設為例,近年積極布局小檜溪重劃區,為了打造小檜溪地標建築,並找來建築大師姚仁喜操刀,以台北市高級住宅規格在桃園設計,今年上半年進場個案「三本四季」即創下小檜溪最高價,而日前公開的「三本大序」千餘坪基地住家190戶、店面10戶,住家坪數25~47坪,其中以37坪為主力產品,標準三房加車位格區總價帶約在2,000萬元左右,

該案銷售銷業者指出,「三本大序」一推出即吸引不少在地換屋客、台北客的矚目,更吸引不少姚仁喜粉絲收藏,近期也有極高比例購屋者為航空業從業人員在此尋求換屋自住、置產。

「三本大序」規劃多項高質感公設,一推出吸引在地換屋客、台北客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