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面對風險機會並存的市場

陽信銀行財富管理,協助投資人掌握趨勢長期投資,穩健成長

陽信銀行財富管理,協助投資人掌握趨勢長期投資,穩健成長

時序進入下半年,全球經濟處於中期復甦階段,投資市場依舊風險機會並存,針對2021年第四季及2022年的資產配置,又該如何超前部署?

2021下半年隨著各國疫苗接種如火如荼地進行,經濟重啟雖為市場主軸,過程中卻也包含更多不明朗因素,致使短期震盪大,在市場風險與機會並存的情況下,金融業有著豐厚經驗的陽信銀行財富管理部協理汪建義建議,投資人除了掌握趨勢外更要藉由多元資產配置來分散風險,並可從 「個別產業」、「資金動能」、「基本面」、「題材」、「匯率」及「地緣政治」這幾個面向來選擇投資標的。

近期美元投資型保單受青睞,靈活配置兼顧人身保障

舉例來說,美國製造業景氣仍維持高檔,加上企業獲利動能強勁,獲利預估持續上修,在基本面持續有撐,有利美股後續表現,「而5G 相關供應鏈仍將是未來 5至10 年主流,也是值得關注的題材外,天災人禍對全球經濟復甦帶來的影響及聯準會是否會持續維持QE政策、是否升息態度等都將直接影響下半年投資市場。」汪建義說,「儘管下半年聯準會有縮減QE的隱憂,但觀察美國歷年來因經濟復甦、為控制通膨而施行貨幣緊縮,實際上是短空長多,尤其當FED正式公布縮減QE時間表時,市場可能出現劇烈波動拉回,反而創造進場布局契機。」

 

近來,台幣兌美元匯率近期守穩在27字頭,汪建義指出現在算是美元波段低點,除了美股、美元計價的基金外,美元的投資型保單也備受青睞,一方面能夠穩健累積資產、一次賺到匯差、利差,另一方面也能享有人身保障,尤其是FED升息訊號不斷,更適合民眾提早規劃布局。「以三商美邦人壽推出的投資型保險商品為例,就十分適合拿來做長期投資配置,加上投資標的多元且熱門,投資策略彈性靈活,可隨著景氣循環週期調整投資組合,客戶可選擇月配息或月撥回的投資標的,創造中長期的被動收入;短期無配息或撥回需求的客戶,可先選擇累積單位數,輕鬆累積資產,未來有需要時再調整配息或撥回方式,資金運用靈活。」建議民眾可依照個人的需求,於充分瞭解投資型保單相關風險及費用後,選擇投保適合的保險商品。

 

陪伴客戶資產穩健成長,廣納人才開拓新局

從創立以來,陽信便秉持著「穩健、前瞻、專業、熱忱」的經營宗旨,重視客戶資產穩健成長,提供理財健診外,也伴隨著客戶著眼於長期投資規劃,度過市場動盪與疫情下的不確定感。因應金融發展與需求及為滿足高資產客戶全方位的投資理財需求,隨著陽信銀行的新總部大樓預計2023年底完工啟用,汪建義也向有志投入金融產業的人才發出邀請,一起加入陽信的行列,共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