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玉山金、合庫金、兆豐金、第一金、中信金、富邦金...台灣的金融股一直是存股人的心頭好,近來金融股表現強勁,台灣唯一一檔金融股ETF 元大MSCI金融(0055)自然也成熱門話題!

但重點是,買金融股、還是買金融股ETF比較好?

「Smart智富ETF研究室」以定期定額、1年1買的方式,來回測它們近10年來的報酬表現。發現多數金融股、包含0055的含息年化報酬率多落在4%~5%間,前3名的表現非常突出─
冠軍─9.67%;
亞軍─7.5%;
季軍─7.01%。

0055是前3名嗎?買金融股ETF有什麼好處?金融股ETF的優勢在於1.風險分散、2.價格親民、3.配息/填息穩定,不過相比熱門的金融股,0055的流動性稍微差一些,較不適合頻繁進出作價差。

到底存誰好?其實存股策略沒有最好,只有適不適合自己!想看更多的資訊來判斷該買誰嗎?請看影片介紹!

延伸閱讀
存股是為了領股息,高殖利率就是好標的?股市老手:如果想存股,我只選這2檔!
5倍券不能投資?理財媽媽馬哈建議:父母不妨這樣加碼,教孩子認識複利,讓5000元錢滾錢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