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2022年2月10日操盤筆記

2月份台股農曆年後,迎接全球股市補漲行情。值得慶幸的是,封關期間台股避開全球股市最弱勢的時間點,市場對於聯準會(Fed)更為鷹派的論述淡化,顯而易見,加權指數成為全球技術面最強勢的股市。

而台股開紅盤前1日(2022年2月6日),台灣摩根士丹利發布新報告看好台積電(2330),預估今年EPS將達30元、明年34元,評級升評至「加碼買進」,目標價調高為780元。

這幾乎是完全打臉先前「死錢(Dead Money)」看法,以台積電2月9日收盤價633元來計算,本益比僅僅21倍,毫無疑問,台積電占大盤30.5%權值比重,也成為加權指數季線之下強而有力的支撐判斷。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虎年是全球金融市場升息與縮表的開始,Efron的投資心態是時時刻刻用最謹慎的心態做最好的打算,關鍵方法是「永遠保留足夠現金流」,例如5成~7成持股比重、預留3成~4成現金。特別是美國股市開始大跌的情況下,一般投資人很容易陷入「短線思考」模式,只要有風聲鶴唳的利空消息,就覺得股市要崩盤,白白錯失股票逢低布局的時機。

選股操作上,Efron選擇「看大做小」,意思是看著利基型硬體換機潮的產業趨勢,挑選中小型成長股,例如〈成長動能股:封關3項重點整理,年後決勝關鍵在中小型成長股〉文章中,選出來的技術面強過於大盤的怡利電(2497)與長線追蹤的雙鴻(3324),都是開春以來資金追捧的強勢股。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建議讀者,務必記住新的一年投資觀念要除舊布新,技術面盡可能排除掉2021年已經走一整年的大多頭個股,優先挑選低基期、高成長性的個股,接下來就以成長動能股App選股策略為例來跟大家分享:

1.華晶科(3059):旗下具備2個小金雞榮晶生技、聚晶半導體,公司獲利與營運模式明顯逐漸改善,以原有的影像光學核心技術,加強朝醫療、車用、AI影像處理晶片與相關技術產品3大領域發展,籌碼面從2021年12月以來,投信持續一路加碼,買超1萬300多張(持股比率增加至3.82%),收盤價創12年新高(截至2022年2月9日)。

2.群聯(8299):公司指出記憶體產業第1季通常是淡季,第2季增加拉貨且第3季旺季備貨源,但有下游客戶被2021年缺貨潮嚇到,「缺貨缺到怕了」,且上游晶圓產能供給依舊嚴重吃緊,預料年後長假結束、進入2月,下游就可望啟動拉貨潮,參考長期評等,野村證券預估其今年獲利45.6元,現階段本益比約10.4倍。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註:文中提及股票清單僅「個人研究」與「投資紀錄」,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期許大家遵守紀律操作,培養獨立操作觀念,一起加油。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2/10 E大操盤筆記】台積電「死錢」大復活,中小型股迎來補漲行情

延伸閱讀
台股將封關,抱股過年要注意什麼?4重點解析春節後主流產業
投信手法揭密》別再撿法人丟的刀子!教你看懂3眉角,跟著投信買中小型股賺波段

作者簡介_傅鈺國

精通股票、選擇權、期貨、海外期貨等交易操作,曾獲獎許多國內實戰券商交易競賽、及台灣第六屆權王online。現任CMoney財經專欄作者。身為理工科背景出身,勇於嘗試金融領域,擅長短、中期交易策略 ! 正在建構未來在交易系統雛型,往財務自由邁進!──「人最大的恐懼不是怕自己不夠好,人最大的恐懼是怕自己太好。」這句話讓我在股票和期貨市場,認真對待每筆交易!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