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燃燒的「元宇宙」!過去AR/VR、AI、雲端、5G、區塊鏈等,可說是為了元宇宙在做準備,宏達電近期更飆漲逾70%,其他,有哪些概念股呢?

「Mr.海豚」華冠投顧顧問范振鴻老師分享,譬如揚明光、驊訊、聯發科、智邦、瑞昱、立積、神達、智原、創意等。不過,也提醒同學,元宇宙要形成規模經濟,恐怕還要10年~15年後,目前純漲題材,要留意回檔。

大盤方面,短線、長線的多頭家數都翻多,且月線轉支撐、季線、半年線走平,這幾天應會偏向盤整;不過下周聯準會要開會,等到會議結果明朗,盤勢才會有明顯的表態,沒有意外消息的話,預期11月行情偏正向。

Mr.海豚補充,這波如走出多頭,有機會延伸至12月甚至明年1月,但明年Q2就要留心反映升息的預期心態。

更多關於元宇宙概念、第三代半導體、鋼鐵類股、電動車題材等,請見影片分享。

延伸閱讀
存股》台股ETF資優生!連續配息10年不間斷、100%填息的是這6檔!-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影片》金字塔買法,用ETF 0050、006208就能抄底、逢低布局!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