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在6月15日開始募集,但是受到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影響,為了響應全民防疫政策,避免面對面接觸,國泰投信宣布,即日起暫停受理現場臨櫃服務,僅開放線上申購,也就是可透過全台各大銷售證券商,以Email、傳真、郵寄等「免臨櫃」方式申購。

回首過去15年間,最讓股神巴菲特扼腕的,莫過於錯過全球市值最大的蘋果公司,2007年發布的革命性產品iPhone,不只改變全人類的生活,迄今股價更已翻漲高達40倍,換句話說,投資要找到對的趨勢極為重要,而展望未來,下一個趨勢就是年產值高達百兆元電動車產業。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日前在科技論壇表示,傳統汽車相關產業,去年產值就已達4兆美元,相當於2020年全世界半導體產值逾4,000億美元的9倍、智慧手機產值近5,000億美元的8倍,再加上自駕系統、車聯網等新軟體技術,勢必再推升智能電動車整體產值。

女股神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所創立的ETF發行商ARK(方舟投資)分析師也指出,電動車是從無到有,由根本上改變產業的大革命,預估2025年前,全球電動車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82%,因此呼籲投資人及早布局,抓住下一個科技巨頭。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基金經理人游凱卉表示,這檔ETF從上游鋰原料到下游品牌廠,包括全球最大鋰原料生產商雅寶、目前全球最大市值車廠特斯拉、中國的比亞迪、電動車三劍客蔚來、小鵬、理想,還有台灣充電樁先驅台達電、全球電動車電池龍頭樂金化學、車用晶片大廠意法半導體、恩智浦、輝達、車載AI人工智慧系統商鏡泰等等。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女股神看好的下一個趨勢產業!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 6/15募集

延伸閱讀

電動車ETF》投資下一波熱門商機:電動車趨勢與相關ETF解析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