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股市的漲跌常隨著經濟政策,大環境影響而變動,我們來看美股的案例:在3月初時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一項1.9萬億美元的新冠肺炎紓困法案,隨着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上升,科技板塊的高股價遭到拋售,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短短幾天內就將今年的漲幅抹去。


而美國總統拜登4/28在國會發表上任來首次聯席演說,宣揚新政府執政百日政績,聚焦家庭計畫、執法改革。重點:
1.規模1.9兆美元的振興法案+1.8兆元「美國家庭計畫」。
2.為推動相關經濟方案,調高富人稅率包括年收100萬美元富豪的資本利得稅率調高1倍至39.6%,以及企業稅率從21%調高至28%。
3.宣揚新政府執政百日的政績,如何解決新冠肺炎帶來的公衛危機與經濟漩渦的挑戰,同時宣示重返大政府時代。

根據CFRA研究的統計顯示,拜登上任百日期間,標普500指數大漲8.6%,而演說強調經濟復甦,增加130萬就業,大量流動性與經濟明顯復甦會帶動市場,4/29早盤,美股因經濟報告與企業財報的刺激而走高,標普500指數續漲0.2%。


投資朋友們參與股市波動行情,慎選投資標的是很重要的,除了股票操作,也可以使用股票期貨或指數期貨(標普500指數與道瓊指數、那斯達克指數並列全美三大指數,是很好可以衡量美國大型股市場的指標),小資族也有微型期貨商品可選擇。

進行投資,除了要每日勤作功課,留意相關經濟政策及公司營運狀況外,也要作好投資避險策略。投資避險策略要如何進行呢?
1.擁有現股的投資朋友避免跌價損失,可放空股票期貨避險。
2.也可以操作期權避險:買賣權,賣買權。擔心未來股價會大跌,可以挪用一部分的資金用買進賣權(Buy put) ,在未來崩盤時,就能高價賣出,減少當股票遭到拋售時可能產生的巨大損失。認為會緩跌就Sell call (賣出買權) 。
3.預期股價會漲,可買期貨,或者 buy call(買進買權)賭大漲,這都是不錯的策略 !

每個投資人都希望在有限資金下,可以盡量做到交易商品或策略多樣化以分散風險,這時就要慎選投資商品,要具備以下要點:
1.具流動性。
2.投資費用低。
3.交易可更精確掌握風險。
4.可擬定多邊交易策略的投資商品。

依據上述條件,CME芝商所推出的熱門商品:「微型期貨」是很不錯的標的。以指數型的微型E-迷你期貨期權為例,芝商所推出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的微型E-迷你期貨期權,旨在增加期權的靈活性,讓市場參與者更精確地使用較小名義價值的合約,來管理股票指數的風險。合約規格只有原本商品的1/10,保證金只需約5萬元。因為「微小」,具有以下優點:
1. 門檻和風險都相對變低;
2. 資金管理彈性;
3. 也很適合小資族和初學者的投入;
4. 流動性佳,日均量皆達70萬口以上。

可讓投資人進入最具流動性的股指市場,提供更多交易機會,同時增強個人交易投資組合的精確度和資本效率。投資朋友可以在進行投資策略選項時,列入參考選項!


推薦使用:免費期權計算工具QuikStrike

延伸閱讀
全球聚焦 透視經濟 掌握第一手市場財經訊息
經濟復甦路,原油不寂寞

小檔案_權證小哥

我是權證小哥,一介素人出身,沒有富爸爸,不具商學背景,經歷過慘賠,積蓄3度「歸零」,靠著自學,在台股中悟出主力籌碼的重要性,擅用高槓桿的權證操作,短短7個月以10萬元滾出千萬元,現在運用權證、股票、期貨、可轉債穩健獲利!
「權證小哥」臉書粉絲頁

小檔案_芝商所

芝商所(CME)為全球領先及最多元化的衍生品交易市場,每年平均經手30億份合約,價值約1千兆美元。芝商所為買賣雙方提供市場,連接需要管理風險或願意通過承擔風險進行獲利的個人、企業或機構。

隨著業務不斷擴充,芝商所與其他交易所如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和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作為指定合約市場。CMECBOTNYMEXCOMEX提供涵蓋所有主要資產類別的範圍最廣的全球基準產品,包括基於利率、股票指數、外匯、能源、農產品、金屬、天氣和房地產的期貨和期權。

小檔案_QuikStrike

QuikStrike是一個由芝商所提供的免費「選擇權」分析工具,計算當中的風險指標,例如Gamma或Theta值以及相關的波動性預測,都可提供更多資訊,讓大家在交易決策中做出權衡風險的策略,建立合理的倉位。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