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公布財報顯示,2019年第4季每股稅後純益2.68元,寫下單季新高,外資重申買進評等,上修目標價。

外資報告指出,今年記憶體產業景氣將反轉,看好力成每股盈餘成長衝上2位數,且現金殖利率可望達到5%以上,不少相關概念股本益比仍低於科技股平均。目標價上修到130元。不過還是有不少法人並沒有那麼樂觀,儘管也持買進評等,但目標價只有115~125元左右。

資料來源:Google財經


目前企業用SSD市場有相當大的進展,不過外資對於記憶體復甦的程度看來仍意見不一,較樂觀的意見認為,成長勢頭甚至可延續到2021年,這可能是最主要的差距。不過大部分法人都認可力成基本面的改善,包括生產規模與客戶的長期往來等皆相當穩健。

力成2019年第4季自結合併營收達193億元新高,季增近9.1%、年增16%,毛利率21.6%、營益率15.9%都雙雙創下近年來高點。而2019年累計因上半年營運疲弱,自結合併營收為665億2,500萬元,年減2.2%,不過還是歷史次高。力成總經理洪嘉鍮表示,去年營運風浪很大,上半年面臨客戶庫存過高,營運慘澹,但下半年表現超乎公司預期。

 


力成目前也正受惠於新興技術如SCM及SiP等需求,在邏輯晶圓封測及DRAM用晶圓級封裝等比重拉升後,獲利結構愈趨穩健,預測今年營收將上看成長17%,且預計也能達成雙率雙漲。雖然今年第1季,可能會因春節而營收減弱,但仍可望寫下同期新高,淡季不淡。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記憶體概念仍旺,封測廠力成獲利再寫新高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