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永慶房屋第一屆誠實徵文比賽台北市區賽三位首獎學生分享自己文章中的金句。

由「房仲第一品牌」永慶房屋舉辦的「埋下誠實的種子~永慶房屋第一屆誠實徵文比賽」,首次在雙北市舉辦就獲得熱烈迴響,總共有2,616位國中小學生投稿,分享自己的誠實故事,並有超過200名優秀學生作品獲獎。永慶房屋於11月25日和12月1日分別舉辦台北市和新北市區賽的頒獎典禮,表揚所有得獎學生。

台北市區賽由再興小學孫語暄獲得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新民小學林宥秦獲得國小高年組第一名,國中組第一名則由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中部涂文綺獲得。新北市區賽則由天母國小李芑葳、新莊國小蔡心甯,以及海山國中陳紫芩分別獲得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級級組與國中組冠軍。

永慶房屋總經理吳良治(右1)與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林奕華(左1)與第一屆永慶房屋誠實徵文比賽台北市賽區各組前三名得獎學生合影。

雙北市政府讚揚學子透過文字省思誠實價值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林奕華致詞時分享,誠實是社會中非常重要的品德,現代社會隨著科技和網路的進步,讓誠實的價值難以彰顯。因此非常感謝永慶房屋透過誠實徵文的比賽,讓學子重新省思誠實的價值,將誠實的品格教育向下扎根。看見台北市總共有1,184位學生、90間學校響應這項比賽,讓她非常感動。也期許每一位學生心中的誠實種子可以發芽茁壯,讓善的力量生生不息,永續循環。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龔雅雯也在新北市區賽頒獎典禮時表示,新北市總共有148所學校、超過1,400名學生踴躍投稿。看到每一位學生在文章中,展現自己對誠實的體悟,每個人可能都會面臨到的內心掙扎,思考是否要勇敢地面對誠實,這些心路過程真誠且動人。龔雅雯副秘書長不僅邀請所有同學繼續參與誠實徵文比賽,更要將誠實價值落實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

擔任本屆閱卷總評的徐正芬老師也特別分享,許多同學們以自身經歷出發,細膩的描繪出說謊的不安或誠實坦然的快樂,並且善於以具藝術性或優雅的譬喻,分享對誠實的理解,讓老師對學生的想像力、自省力與文字力大為讚賞。

永慶房屋第一屆誠實徵文比賽新北市區賽各組獲獎學子分享自己作文中的傑出佳句。

誠實不只是理念,更需要勇於實踐

永慶房屋表示,誠實不管在商業活動上,還是待人接物上,都是最基本卻也是最重要的價值觀。因此,永慶房屋的「先誠實再成交」理念,一直是永慶自創業以來的堅持。近年來台灣社會炒房猖獗、詐騙橫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越來越薄弱,因此永慶房屋不僅推動誠實服務,更希望誠實的價值向下扎根,因此舉辦誠實徵文比賽,讓藉由寫作與反思的過程,將誠實的種子灑在孩子們的心中,並且持續萌芽與茁壯。永慶房屋也非常感謝雙北市教育局對於永慶房屋推廣誠實理念的支持。期許所有學子在人生道路上,面對生活中重要人事物,即使不容易,都能夠勇敢實踐誠實價值。

永慶房屋除了勉勵超過200位的獲獎學子之外,更頒發獎項給與用心推廣誠實品格和誠實徵文的學校,幫助學校持續扎根國語文與品格教育。永慶房屋致贈「誠實教育推廣獎學金」給台北市再興小學、新民小學,以及新北市的永平高中與辭修高中。其中,台北市再興小學不僅有30位學生在台北市區賽中獲獎,更包辦台北市區賽國小中年級組前5名!亮眼的表現,永慶房屋再致贈10萬元「誠實教育績優獎學金」!

永慶房屋副總經理黃俊傑(左1),在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龔雅雯(右2)、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右1)的見證下,贈與「誠實教育推廣獎學金」給辭修高中。

永慶房屋常年推廣誠實價值,以「先誠實再成交」為核心理念,提供透明的資訊與服務,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公平交易的平台,保障消費者權益。同時深耕社區、關心台灣教育。永慶房屋「種下一顆誠實的種子」徵文比賽詳細得獎名單可參考活動網站:https://event.udn.com/yccontest2023/



返回 房產趨勢報你知 買賣房屋大剖析